2009/03/18

最近看了什麼書??


最近不知發什麼神經,開始買了一堆書來看,反正這裡的蜘蛛網又要長起來了,乾脆來篇文章分享一下好了。o2007125165145_269

image

第一本是嫌疑犯X的獻身』-東野圭吾著

這本最近也拍成了電影,如書的電影版封面所示,由福山雅治、堤真一所演出。

這是本推理想小說,但是因為我邏輯不好,所以純粹把它視為一般的小說來閱讀。小說的翻譯很好,閱讀時非常流暢,不會發生詞句過於艱澀或語意不夠通順的情形發生。

至於讀後感想呢,我想一個人意無反顧的犧牲,對於另一人有可能是極沉重的負荷或壓力,尤其是兩人之間並無對等及等量的感情呀。

還是直接看書比較準的。

remember me

第二本是還記得我嗎?Remember Me? 』-蘇菲.金索拉 Sophie Kinsella著

image2

第三本是家事女神』-蘇菲.金索拉 Sophie Kinsella著

image1

第四本是我的A級秘密』-蘇菲.金索拉 Sophie Kinsella著

是的,第二本到第四本都是同一作者的書,我是先看了第二本才繼續買了第三、四本來看的,由此可知這幾本書都很容易閱讀的。(太難我就沒興趣啦)

第二本是說一位28歲的女子發生車禍後,她的記憶停留在她25歲的時候,所以變成25歲的她活在28歲的自己的身體裡,要面對在這三年裡她經歷了升職、結婚等等重要的過程而她完全不記得的情況。

有一點有趣的是,為什麼她的記憶會剛停在25歲的那一天?我想是因為從那一天後她一步一步變成那令人討厭的28歲的她吧。

第三本是說一個身在工作高壓力、家人冷漠的律師,在被陷害去職後卻發現生命的另一個轉彎點的故事。

我想很多人都會有離職重新找尋生活的念頭,但是都沒有走出第一步的勇氣。而書中的主角被迫轉彎後發現她喜歡新的生活,但是又要面對家人(母親)的期盼和社會的階級迷思,她要怎麼選擇呢?

第四本是說一位有著一些小秘密的平凡女生,在飛機上遇到亂流的驚嚇下一股腦將所有秘密告訴臨座的陌生男子,後來卻發現這男子竟是公司的大老闆!!

每個人因為不同的原因都有著大大小小的秘密,書中的女主角也是一樣,只是有時候不當壞人的善意秘密卻讓自己痛苦,像主角明明就很不滿表姐,也認為父母以她為恥;明明不愛男友,卻為了大家看好和不傷男友的心而隱瞞著。所以到底那些能講?那些該隱瞞?我想每個人都要好好思考。

而三本書看完,我怎麼有點看言情小說/羅曼史小說的感覺??我想是因為這三本都出現了一個女主角的真命天使,而且都不是原來的男友or先生喔,最後都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了。

Anyway這三本還是不錯的書,閒暇時可以看看,但不要期待它是啥嚴肅議題的硬小說啊Good Job

現在手邊還有繼父-宮部美幸著》、《來不及穿的8號鞋-茱蒂‧拉森著》、《偷畫賊-諾亞‧查尼著沒看,等看完再介紹囉~Bye~~掰掰

0 意見 on "最近看了什麼書??"

 

DBC-Who is DBC??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|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's Notez